« Home | 蘇民峰 2009 生肖運程 » | 所謂史官!? » | 睡不著~~ » | 總有天會等到好天氣 » | 身在上海~ » | 想告訴大家 » | 花樣少年少女~畢業典禮與7又1/2話 » | V6台北遊2008:第四日(31/8) » | V6台北遊2008:第三日(30/8)下篇 » | V6台北遊2008:第三日(30/8)上篇 » 

1/13/2009 

Code Blue

剛剛看完十一集Code Blue, 本來只打算在右邊留言,可是世事就是這樣巧合,昨天下午我經歷了現實版的Code Blue. (雖然沒有高明的醫術,做不到藍澤醫生,幸好我所擔當的角色不是病人…)

話說昨天下午回家的時候,經過一條斜路,三個老人正在閒聊,其中一個突然失了平衡,整個人往後趺,後腦著地,清脆地哼了一聲.此時她的同伴連忙想扶起她,而路過的旁人亦開始起鬨,圍著看熱鬧. 由於我距離事發地點只有咫尺之間,所以很清楚地目擊了由踏空一步到倒地不起的事態發展.不知是受了Red Cross 的訓練還是山p的影響,我居然主動跑了上前了解傷者的情況.幸好傷口沒有出血,不用施展久違了的急救技術,於是我幫忙將她扶到一傍坐下,並問及一些簡單的問題來測試她是否清醒.不過始終受傷的是頭部,所以正當旁邊一個呀娑問當事人痛不痛,需不需要藥油時我已拿出電話打999了. 在等待救護車到來的十二分鐘內,我唯有用以往學會的方法一方面安慰傷者,一方面觀察著她的清醒程度.由於受了傷還顧慮到要為女兒煮晚飯,所以我便順勢問及其女兒,怎料卻被那個問要不要藥油搶白了一番 “你做乜問人地個女,關咩事!”當時真有種啞子食黃蓮的感覺,一方面不能笑她無知,另一方面卻又不能說出我的目的.(其實那個傷者也算得上是健談的,共不介意告訴我有關她的資料…) 後來看到救護員到達,傷者的同伴亦同意前往醫院,我想到"酒店關門我就走"這句話,便從人群中靜靜的離開.

以下是臨走時聽到的精彩對話:
救護員:呀婆,點呀,記唔記得自己叫咩名,住邊度
傷者:err…
藥油呀婆:佢叫xxx,住…
救護員:你俾佢自己講啦…

好型!
同埋好感慨有d人的水平......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