« Home | 大家近來好嗎? » | 無聊... » | 花痴狀態 » | 我在胡言亂語,我知道 » | 我返咗嚟啦! » | 日影《Namida sousou》(愛與淚相隨) » | 日影推介《只是愛著你》 » | 鬆了一口氣 » | 再來報告一下 » | 我承認我這是在找死 » 

8/23/2007 

八月二十二日。雨

八月二十二日 雨

今日乘巴士回家的時候,目睹一件值得今人回味的事情,特此與大家分享:
當時我坐在巴士的上層,身旁坐著的是一對父女。那男的其貌不揚: 頭頂上的毛髲經已疏落得不能再疏,瞼上架著一副圓形的黑膠眼鏡,說話時更會露出一排參差不齊的牙齒。反觀其女兒眼睛大大的,留著長長的馬尾,可愛非常。正當我在驚嘆大自然的奧妙的時候,那父親突然脫下了自己的上衣,露出了...露出了…一件又黃又霉的小背心!原來小女孩開了口喊凍,所以作為爸爸的便二話不說把自己僅有的衣物給了她。可能是他發覺我在看著,也可能是有感而發,他的視線突然從女兒轉到我的身上,笑了笑,然後語重心詳地對著我說:


「做人爸爸就要預咗要咁,所以…要諗清楚先好做。」


面對突如其來的說話,未能及時作出回應的我只好一邊點頭和應,一邊試圖關掉那個明顯已經關了的冷氣口。其實我當時在想,只要在出門前想清楚,多一件外衣,那一切都能輕易解決。可是基於禮貌,我一直默不作聲。隨著車內的人愈來愈少,車廂內的溫度亦愈來愈低。正當我也開始冷得把身體捲作一團的時候,那爸爸居然面不改容,即使他當時已冷得貼著女兒,彎了腰,雙手交差貼在胸前,但仍與女兒有說有笑,好像不把寒冷當作一回事般。就在那時,我好像感覺到有一股暖流從小背心內散發出來,而他那本來猥瑣得來有點奸的笑容亦變得和藹起來……結果我經歷了半小時又冷又暖的車程才回到家中。


後記: 其實當時在我的背包裡放著一件外套,本來要我借出外套給小妹妹是一件樂意的事,可是那爸爸卻早了一步,身先士卒把外衣脫下。他的舉動令我十分矛盾:借,則會沾污我的外套,我可不認為我會再次穿上那件曾與小背心有肌膚之親的外套;不借而自己穿上,內心卻又有種戚戚然的感覺。結果我選擇不把外衣拿出來,畢竟男孩子的外套是不會輕易借出的。

佢竟然主動同你講野
睇黎你留意人留意得太明顯了XDD

小背心呢樣野放係一個佬的身上
這件事令我想像起來都起雞皮呀!!

其實我覺得人家爸爸只是熱才穿背心
反而是「本來要我借出外套給小妹妹是一件樂意的事」
嗯,,看到這我就忍不住問
到底「猥瑣得來有點奸」的是誰才對啦XDDDD

個妹妹幾多歲先 ??

喂喂幾多歲並唔影響事情既重點咕喎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