« Home | 日影推介《只是愛著你》 » | 鬆了一口氣 » | 再來報告一下 » | 我承認我這是在找死 » | 報告一下 » | 小通告~ » | 又在這有的沒的喃喃自語 » | 靜茹演唱會耶~ » | 緣來如此 » | 這次是認真的 » 

6/07/2007 

日影《Namida sousou》(愛與淚相隨)






















簡介
「薰已經沒有任何親人了,無論發生什麼事你都要保護她。」因為媽媽的遺言,新垣洋太郎 (妻夫木聰飾) 把所有的心力都放在沒有血緣關係的妹妹薰 (長澤雅美飾) 身上。為了妹妹,洋太郎放棄了學業,每天都在努力奮鬥,期待著妹妹升上高中回到家裡一起生活的日子。

久別重逢的時候終於到了,兄妹思念對方的眼神依舊,只是薰十六歲的美麗讓洋太郎驚訝不已。兄妹倆都視對方為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人,只是愛護珍惜的感情最終還是產生了微妙的變化,兩人對於各自藏不住的心意都十分不知所措。於是升上大學的薰藉故離開哥哥的家自立,為了把感情隱藏妥當二人不再見面。只是強忍的淚水沒法把悲痛洗去,過份壓抑的情感只隨著心底的淚沈溺破碎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之前被投訴把簡介直接抄回來太敷衍
所以這次我是自己寫的,呵呵讚我叻啦唔該 (喂)

因為看之前一直都是看日文名的
所以其實並沒有察覺這就是那套名字怪異的《愛與淚相隨》(茶)
雖然我看的時候非常淒涼地飲泣
可是因為「上班前夕抑鬱症」的關係
我沒法客觀地說這套電影是嚴重催淚的 (遠目)
不過呢我是真的覺得這電影很棒
所以就忍不住要說說了~~

妻夫木聰實在超級陽光,而且好男人的形象又實在太穩固
看著看著就會不自覺地要替他加油,真的很可怕
感覺沒有驚天動地的偉大和悲壯
只是小品式的愛情親情反而更令人動容

更重要的是這電影製作的嚴謹細密是令人驚訝得沒法不感動
全個故事裡兩兄妹都在用媽媽教的方法強忍著淚水
看到最後才明白那名字的意思,竟能如此深刻
這些小片段環環相扣著,看似輕淺卻又令人沒法遺忘

所以我說,這電影絕對
是有預謀在最後17分鐘裡謀殺觀眾的淚線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