« Home | 靜茹演唱會耶~ » | 緣來如此 » | 這次是認真的 » | 日本建築field-trip » | 跳到冇命 » | 不敢再不來了... » | 跳啊跳.... » | 我是來自首的 » | 怎麼現在「標題」變成了「書名」? 1999... » | 那 A 按~~~~~ (常態失格中) » 

4/15/2007 

又在這有的沒的喃喃自語













在亡命趕完四份報告以後日子又回歸平靜 (茶)
只是家裡的事身體擾人但無關痛癢的毛病都把生活變得混沌
很想很想可以跟你們見見面
就算只是隨便笑笑,我知道天氣都會轉好

想起冰箱裡還躺著用剩的黑巧克力和造蛋糕的基本材料
昨天便把烤箱搬出來,試著造軟心巧克力蛋糕
我想大家也知道所謂的軟心其實本來是把烤得半熟的蛋糕將錯就錯
可是當它擁有了「心太軟」這美麗的名字以後大家就微笑著變得包容

由於是第一次,所以名正言順地失敗了 (遠目)
第一盤是徹底地全熟,第二盤則是面層裂開了結果沒法把蛋糕完整扣出來
不過由於用的巧克力品質好,所以造出來的成品味道也很好
只是沒法造出軟心蛋糕應有的模樣而已 (茶)

其實我是知道失敗原因的
首先是沒有合適的金屬模具,家裡的疏乎里白瓷杯中看不中用
它傳熱太慢果然還是只適合用來做濕度高的甜品吧
然後是家裡的烤箱太不濟,溫度過高又沒有通風系統
於是每次造完甜品以後對於入牆式的專業烤爐就會更渴望
還有就是第一次試圖造半熟的甜品
前面提過我家的烤箱溫度太高
所以平日為了避免糕餅在熟透前被烤焦
總是會慣性地把食譜上標明的烤箱溫度調低30-40度左右,然後把烤的時間稍稍延長
結果就是因為這樣才會造出第一盤的失敗品
我忘了這次的目的跟平日完全相反,就是說算錯方向了
我應該是要反過來把溫度提高,把時間縮短一點的 (唉)

可是失敗以後只是覺得好笑,也沒有太沮喪的感覺
我就在想,自己之所以會喜歡寫作和造甜品
其實是有著相差不多的原因
大概就是因為預設的困難太多,有著「絕對很難成為現實」的前提
換句話說這兩項都一早就被設定為「業餘愛好」,與現實無涉
於是才能如此安心地喜歡得義無反顧吧
因為知道失敗了也不會有誰來指摘,自己也能笑著說只是玩玩
所以就算把事情做壞了也只會覺得可惜,而不會內疚和難過
也許這樣下去會活得不錯,不過就只是不錯而已
我一早知道把自己放在這樣的位置裡就意味
自己永遠也沒法成為那些自己真正羨慕的人吧
因為沒有必須要做得好的覺悟和決心
所以就永遠只能是不錯,是業餘的水準

其實曾經也有想過要成為一位作家吧,曾經
又或者為自己開一家咖啡廳賣甜品,一半是書店的那種
只是看見了其他人的路如何難走,自己就膽怯了
於是就讓自己退到這個安全的位置
可以繼續任性地喜歡著,但又不用負責任

呵呵寫到這兒又會被說成是想太多了
沒法呀因為這幾天都沒有怎樣跟別人說過話
自閉久了就會在喃喃自語
呵呵其實我是知道的
學習珍惜自己可以待在舒適的位置
其實也是很幸福的事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