« Home | 08熱話補習班 - 第一課 » | 製作群到底想幹嘛呀 » | 《螢之光》 » | 大家請聽我說 » | 關係圖 » | 第二次頒獎典禮 » | 好心情 » | 掃塵呀 » | 我生日囉~ » | ディズ二ーランド » 

6/10/2008 

08熱話補習班 - 第二課

第二課 小白


起緣
嘉琪的朋友亞寶 (嘉琪師傅研究院的同學,後成為嘉琪的朋友)
形容嘉琪為「小白」

入門篇
「小白」最簡單的定義是「腹黑」的反義
形容外表十分無害的生物

行為特徵:性格迷糊,處事行為不合邏輯,說話常常令人理解不能


初階篇
「小白」又分外在特性和內在特性

外在特性包括:
行為脫線 (行行下走錯路/走左去睇波板糖/搭錯巴士/行街扑親)、
說話有點語無倫次、常常忘記東西

內在特性包括:
天真無邪地相信所有事物、喜惡分明、反應直接

進階篇
「小白」又可以混合其他元素運作

例一:腹黑小白
外在「小白」+ 腹黑
行為相當善良,但報復的手法令人吃驚

動畫代表人物:Honey學長 (櫻蘭)
小朋友的言行,愛吃蛋糕,容易受可愛物品吸引,但其可愛形象是經過精密計算
(春日問帶著水泡的honey前輩:你不懂游泳嗎?
Honey前輩:唔係呀,因為咁樣好可愛嘛~
其實Honey前輩刻意隱瞞主語「我」
--> 因為咁樣「我」好可愛嘛~)

現實代表人物:嘉琪
在長輩和陌生人面前會擺出非常專注但非常迷茫的樣子,
但其實心裏明白並已經魂遊,在想對方何時收聲

例二:惡魔小白
外表邪惡 + 天真無邪 (乖)

動畫代表人物:卡西火 (哈爾移動城堡)
外型可愛但言語很粗暴,常常會用天真的聲線作出恐嚇:「我好邪惡嫁!!!」

現實代表人物:柿
會聽信任何說話,並會立刻付諸實行
例如聽了爸爸說「果隻衰仔真抵打」,便會興奮地彈過去指著對方說「爸爸話要打死你呀!!!~~哇哈哈哈哈哈~~」
雖然行為非常血腥暴力,但又非常純真直接,是令人哭笑不得的小惡魔 (笑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