« Home | 死亡日記 » | 黑暗日子中的微風 » | 今晚要繼續通頂 » | Game started » | 出黎行,預左要還 » | 我果然還是忍不住大叫了 » | 其實沒甚麼就只是想大叫 » | Orange Days候群症 » | 10月生日~~ » | 沒辦法我真的很想跟你們說 » 

11/08/2006 

無知至此情何以堪


















剛剛逃避了星期六的Acc Exam
把時間都拿來聽鄧小樺 (我最喜歡的其中一位年輕詩人) 和胡世傑的電台節目
那是港台《思潮作動》裡的「文明單位」
這次的題目是英文,請了中大的副教授來做嘉賓
毫無疑問說話的三位都是非常有文化涵養的人
聽著聽著如獲至寶的同時心裡就不禁吶喊
呀我的人生,竟會無知至此
說真的我打從心底渴望成為像他們那般有學識而知性的人
從學習外語,說到香港的教育制度,
延伸至社會權力鬥爭,兒童學習的動機
再回到大學文化交流上的角色上
他們說的有九成,別說我都不知道,其實就算是想也沒想過
無知至此,這樣的人生情何以堪
如果問甚麼是五體投地,這大概就是了

到底要怎樣,才可以罷脫無知
人生要學的事,說實在的未免太多

謝謝喜歡。那位嘉賓是中大教育學系副教授蔡寶瓊,非常可敬的人,記住她的名字啦~~~

欸!!?? 小樺!!!
哇哇你來留言讓我非常感動>3< (小粉絲暴走中)
知道知道~~記得了~~~

發佈留言